桃园吱吱( ˃̶̤́ ꒳ ˂̶̤̀ )

“如果我们还有一点自由意志,为什么我们会忘记——愤怒、焦虑、痛苦和愚昧根本不是人类需要战胜的缺陷,那就是人类灵魂的本来面貌,你们心里那些丑陋的、恨不能立刻抛弃的东西,就是自由意志本身!”

一点牢骚

黑肉一:

一直能收到一些“读者”私信,虽然语气和态度都各有不同,但是总结下来我的感受基本都是——

“你对我的作品毫无贡献和助力,你跑我面前指手画脚瞎比比个球”




入行这么快8年,“读者”是看得盗版还是正版,有没有为作品消费过,真的很好区分。


先不说网络版作品因为各平台编辑们的手抖或者不知名原因缺页乱序导致的情节缺失,光是隐藏在各种风格言语下的自我意识,就能让人一清二楚对方是用什么态度对待你的作品。


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这是阅读习惯的改变,这是漫画行业的巨变。


用漫画APP看漫画成为主流,平台前期为了吸引流量,免费,盗版,高频率更新,求爷爷告奶奶的希望走过路过看一眼,的确让新一代读者觉得漫画就是这样的。


他们接触看漫画的渠道,他们看到的平台(尤其是盗版)对漫画的态度,决定了他们的认知——所以白嫖读者最大爷,最爱指手画脚,这是现在漫画家们交流后得到的一个共识。


它就是一个事实。




事实摆眼前时还是有精神冲击啊!


什么


“天行真是一部很棒的作品,要是有单行本就好了”


“我真的太喜欢你的图了,请给我这张的高清大图,要分层哦”


“你什么时候在XX(盗版)上更新?”


……


……


更别提那些教你画画和编故事的“大师”们了。


心情好的时候还能一笑而过,甚至觉得有些发言还挺可爱的,心情不好的时候,这种不知道从哪闪出来直接糊你一脸的发言真的非常爆炸。




但,仔细想了想,我觉得问题还是出在付费上,


无论是什么样指手画脚唯我独尊的发言,如果对方在留言的同时还附送上全套漫画单行本或者周边或者网络订阅的购买证明——


那这些方块字一定能在我眼中散发出金色的圣光,温暖人心。




我无法改变大环境的变化,无法改变大环境变化下带来的新读者,




但我能改变我自己。




——我得改变我画漫画的流程。
网络平台分发要“量”要“速度”,


单行本要出书也是要“量”要“速度”,


我以前能交稿的同时还能有画画龟毛微调修改的坚持,坚持只给所有读者展现稿子我最满意的画面,靠的是当时青春的身体(能连续通宵的精力)做支撑。

但现在,人老了,撑不住那种龟毛了。


我得正视自己入行快8年的事实,老老实实当一个真正的商业漫画家——


给平台大佬画画,给能推IP的资本爸爸画画,目前,他们就是漫画行业的天。

至于那学生时期就对漫画一直坚持的理念——比如漫画画面让自己满意第一这类的……




——我决定全部献给周边和单行本。




直白的讲就是我精力有限,后期,修图,调色,增加精细度,全部只针对周边和出书啦~


连载把完成平台要求放在第一,追求“量”和“稳定速度”,所以无论在哪个渠道看到漫画连载时期内容的读者们,别太意外哈





评论

热度(19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